新疆團委住村工作組卡爾頓村首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表彰大會召開
  表彰獎勵“民族團結好青年”“民族團結好鄉親”“民族團結好少年”
  亞心網訊(記者 賀紅艷 通訊員 沈坤飈 )鮮艷的紅綬帶映照著村民一張張如花般的笑臉,歡樂的音樂配合著優美的麥西來甫。近日(10月31日),自治區團委住和田縣塔瓦庫勒鄉卡爾墩村工作組、卡爾墩村委會以“昆侖玉河孕育幸福卡爾墩,民族團結傳頌一生兄弟情”的首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表彰大會隆重召開,表彰獎勵“民族團結好青年”2人、“民族團結好鄉親”4人、“民族團結好少年”2人。自治區團委副書記、住卡爾墩村工作組組長曾冠軍和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第11督導組葉爾扎提處長為榮獲“民族團結好鄉親”代表頒獎併發放洗衣機,希望他們能夠使用現代化的生活設備,倡導現代文化引領下的農村生活,學習先進的技術,繼續努力,帶動周圍的群眾共同維護社會穩定。
  村民楊棟傑作為“民族團結好兄弟”代表由衷的感言,他們珍視民族團結就象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他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十幾年在卡爾墩的感受:“實話說,我從沒感覺到我是一個外鄉人,第一年到這裡的時候,人生地不熟,親戚朋友都不在這裡,語言也不通,確實是覺得很不好受,但是從那時開始,卡爾墩村的村民就始終沒有停止過對我的關心和幫助,家裡農活人手不夠,維吾爾族朋友們誰有空誰就來搭把手,聽不懂就用手比劃,尤其是有一年的春節,讓我記憶猶新,那年我沒買到票,回不了家過年,心裡很失落,沒想到村裡的維族朋友們知道我沒能老家過春節,在春節期間輪番的邀請我到他們家中做客,告訴我不要太思念親人,他們也是我的親人,讓我特別的感動,現在環境也熟悉了,語言也通了,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隔閡了,更家團結的像一大家庭。”
  榮獲一套課桌椅“民族團結好少年”熱孜萬古麗,是卡爾墩村的小學生, 她成了村裡的“小明星”,自打上學以來成績一直優異,她是村裡孩子中少數幾個出過遠門,去過烏魯木齊開闊視野的孩子之一,是卡爾墩村孩子們的好榜樣。她說:“今年暑假去烏魯木齊看到好多高樓大廈,看到商場里賣的好多好多的漂亮衣服,大街上馬路乾凈整潔,路邊的花草奪目,還有特別吸引我的科技館、海洋館等很多很多,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以後能在這樣的城市裡學習工作,帶上爸爸媽媽,坐大大的汽車,一起去海洋公園看魚。”
  “民族團結好青年”吉力力?薩杜拉是村裡遠近聞名的打井高手,無論民漢,有求必應,2006年至今打井700餘口,其中幫助漢族村民打井150餘口,他樂於助人,勤勞好學,熟悉各種建築工,學會了基本的漢語交流語言,得到全村各族村民的認可。
  吉力力?薩杜拉獲得工作組和村委會精心準備的獎品一個旅行箱和一套被褥,他說,獲此榮譽使他切實的感到了作為榜樣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他將努力學農業技術多種地多為各族村民服務,走出卡爾墩,走出和田縣,走出新疆,去外面看一看,學一學,開闊眼界,回來建設更加美好的家鄉。
  伊敏托合提?吾布力亞森作為“民族團結好鄉親”的獲獎模範,他信心滿懷,講述了他簡單而充實的生活,他說,身為一名普通的村民,能獲此殊榮得益於村民們的認可和村委會的肯定,今後他一定要用行動踐行民族團結的內涵,一定會用言語詮釋民族團結的真諦。雖然做的不夠多、不夠好,相信大家和他一樣會做民族團結的表率。
  加強民族團結是維護我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根基,是扎實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的重要任務,自治區團委住和田縣塔瓦庫勒鄉卡爾墩村工作組緊緊圍繞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這一主題,積極營造多說民族團結的話、多辦民族團結的事、多交民族團結朋友的良好氛圍,共同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新型民族關係。
  今年,自從自治區團委工作組住村以來,在村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極大的豐富了卡爾墩村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本次表彰大會也是由村委會和工作組精心籌備,在1600多名村民中認真挖掘、民主推薦、共同評選,擬定10名遵紀守法,樂於助人,積極維護民族團結和國家統一,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表彰候選人,並參照村民們的意見和經過7天的事跡公示,最終確定麥麥提阿布拉?麥提托合提、南群偉等8名人選,村民們一致表示,一定以民族團結先進為榜樣,學習他們點滴積累和團結實踐,向典型看齊致敬。  (原標題:新疆團委住村工作組卡爾頓村首屆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表彰大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