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塞爾維亞總統見尼科利奇
  中新網10月17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塞爾維亞會晤賽總統見尼科利奇時重申,俄羅斯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原則性立場不變。
  普京在與尼科利奇會晤時說:“您提及了俄羅斯在科索沃問題上的立場。俄羅斯採取的立場基於的不僅僅是我們之間的友誼和親密關係,同時也基於國際法和公正的角度。”
  尼科利奇則表示,俄羅斯在這個問題上給予塞爾維亞的支持非常寶貴。他說:“對於我們來說,今天非常珍貴的是貴國在保護塞爾維亞領土完整和獨立方面給予的支持,特別是在科索沃問題上。”
  他還說:“塞爾維亞將俄羅斯看作是自己最好的戰友,塞爾維亞不會因他國與俄羅斯交惡,令自己的道德原則受到威脅。我們別無選擇,我們不能那樣做。”
  此外,當天尼科利奇還向普京頒發了塞爾維亞共和國一級勛章。 尼科利奇用俄語說道:“親愛的普京兄弟,塞爾維亞人民為您佩戴我國最高勛章而感到驕傲。”
  普京感謝尼科利奇頒發這一最高榮譽勛章。普京說:“我不覺得我所做的配的上這一榮譽。”他指出,他將這一榮譽看作是對俄羅斯和俄羅斯人民的尊重的象徵,俄羅斯會一如既往將塞爾維亞看作是最親近的盟友和最親近的親人。
  自從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佈獨立之後,儘管獲得了美日等100多個國家的承認,但目前塞爾維亞和俄羅斯仍舊沒有承認其獨立。俄羅斯與科索沃至今沒有建立外交關係,駐普里什蒂納外事辦公室是俄羅斯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的分支機構。俄羅斯強調科索沃是塞爾維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人也無法獨立向俄羅斯出口商品。  (原標題:普京會晤塞爾維亞總統 稱對科索沃立場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