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10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斯茅庚)岳麓山鳥語林將關停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引髮長沙市民的熱議。很多人即便沒裡邊看過鳥,但每次爬山路過,那一聲聲悅耳的鳥叫聲,總不時在耳邊迴響。這個在岳麓山扎根15年之久的鳥語林,早已成為岳麓山的一大地標。
  “白鷺8只,白鶴1只,戴冕鶴1只,鴕鳥5只,鵝苗13只,藍孔雀80只……”9月9日中午,記者來到鳥語林外,不時聽到裡邊傳出清點鳥類的聲音。記者叩開大門一看,原來是鳥語林的鳥類飼養員,在向長沙生態動物園百鳥園飼養員移交收集的鳥類。
  9日,長沙生態動物園管理處主任饒霞雲向本報記者透露,到湖南省林業廳辦理相關手續後,鳥語林的所有鳥類都將被長沙生態動物園收下。包括工作10年以上的飼養班班長和飼養主管,生態動物園都將重新聘用。原來在鳥語林可以看到的鳥類表演節目,今年國慶節期間仍可在生態動物園的百鳥園裡看到。
  長沙生態動物園寬達200餘畝,僅鳥類生活的區域就有百鳥園、犀鳥長廊、鴕鳥園等。鳥語林的鳥類搬遷至生態動物園後,生存環境將更加改善。長沙生態動物園動管科科長張強表示,百鳥園還會有更大的動作,市民可在生態動物園看到更精彩的鳥類表演。
  不過有市民說,生態動物園沒有大型的防護網,怎麼飼養鳥類?張強說,設防護網的飛禽區,專供河鳥類、海燕類、八哥類等數十種飛行能力強的鳥類生活。鳥語林只有一個網,而生態動物園的百鳥園有兩個網。張強還表示,生態動物園還有專門的獸醫院,十幾名具有專業知識和臨床經驗的獸醫將為鳥的健康保駕護航。
  在此前的報道中,鳥語林的老闆王顯俊曾表示,已遣散鳥語林的工作人員,鳥類也將通過航陸兩種方式運輸到成都和福州的鳥語林。那麼,鳥語林的鳥類為何又移交至長沙生態動物園?對此,記者多次撥打王顯俊的電話,但截至發稿前,均無人接聽。
  [新聞鏈接] 全國各地“鳥語林”知多少
  在中國,叫“鳥語林”的地方還真不少,比較有名的有大連、武漢、成都和福州等地的鳥語林。
  在這些鳥語林中,大連鳥語林的面積最大,占地面積達1.8公頃。林內放養有白、藍孔雀、丹頂鸚鵡、百靈、畫眉、白鷺等150餘個品種一千餘只鳥禽。成都的鳥語林位於成都塔子山公園內,園內彙集了世界各地的珍稀鳥類170多種5000多只。而福州的鳥語林,坐落於風景秀麗的福州國家森林公園內,占地面積25畝,是福建省唯一的一家鳥類生態旅游景點。園內徵集了世界各地的珍稀鳥類150多個品種約5000多只鳥,其中世界珍稀鳥類10多種,國家珍稀鳥類20多種。
  豐富的鳥類表演,是各個鳥語林的保留節目,其中以“孔雀東南飛”最為有名。  (原標題:長沙生態動物園:鳥語林的鳥兒我們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