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億家超市網站:www.yijia360.com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隨著氣溫逐漸走高,北京的大街小巷開始飄起了楊絮柳絮,許多人戴上了口罩、眼鏡,“全副武裝”地躲避這些白色小“雪花”。飛舞的楊絮柳絮一不留神就可能飛進眼睛和嘴裡,讓人不堪其擾。專家指出,楊絮柳絮對一般人影響不大,但對楊絮柳絮過敏的人,外出時要做好防護措施,以防引起呼吸道和皮膚過敏。
  楊絮和柳絮引起的過敏主要發生在上呼吸道和皮膚過敏。皮膚過敏是皮膚在接觸楊絮柳絮後,容易出現皮膚瘙癢、紅斑甚至水腫等現象。而上呼吸道過敏是由鼻腔吸入飛絮,引起鼻癢、流涕、咳嗽等一系列類似感冒的癥狀。此外,還會出現皮膚瘙癢、眼睛紅腫、奇癢等過敏反應,甚至呼吸道出現水腫、充血,引發過敏性鼻炎和哮喘。需要提醒的是,老人、孩子和本身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往往對楊絮的反應特別強烈,需嚴加防範。
  在楊絮柳絮飄飛的時節,過敏體質的人最好儘量少出門。如果一定要出去,也要戴上口罩和眼鏡、圍巾,穿上長袖等加以防護。回家前,要把身上的楊絮殘留物消除乾凈,不要帶到居室內。記得仔細洗臉,以免楊絮沾在臉上過敏。
  對於必須接觸有楊絮環境的人,除口服些撲爾敏、氯雷他定等抗過敏的藥物和補充維生素C外,也可到醫院做脫敏治療。
  京華時報記者夏文  (原標題:楊絮紛飛一老一小尤須防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