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3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台“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日在“立法院”公開表示:“如果沒有學運,股市早就破9,000 了”。曾銘宗也呼籲學生趕快回學校,讓“立法院”恢復運作,不要再阻礙臺灣經濟、金融的正常發展。
  “立委”薛凌昨天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學運開始後的台股線圖,比馬王政爭時更穩定,且外資也正面看待,要求曾銘宗應感謝學生,讓台股可能上萬點,但曾銘宗罕見強硬回應:“如果我感謝學生,我就不配作‘金管會主委’!”
  他強調,要是沒有學運,台股早就上9,000點,希望學生趕快退出“立法院”,讓“立法院”等恢復正常運作,通過各類重要法案。
  曾銘宗強調,若服貿協議無法在“立法院”審議過關,將出現三大衝擊,第一是服貿未通過,就根本無法談後續的貨貿協議,兩岸金融及其他談判也都會受阻;二是服貿未過,也會阻礙臺灣加入區域貿易協訂,如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議(TP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訂(RCEP),第三則是會影響臺灣金融的發展空間。
  對外界擔心過度對大陸開放,曾銘宗也保證,會作好風險控管,例如銀行對大陸投資、授信及拆儲的總曝險額不能超過銀行凈值的1倍,他說“未來1~2年、甚至可預見的未來,都不會再擴大開放”。
  “金管會”統計,從3月17日學生攻占立法院前一天,到4月2日為止,台股只上漲1.99%,同期港股上漲4.54%、日股上漲3.6%、韓股上漲3.34%,星股漲3.44%,台股漲幅最小。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曾銘宗:沒學運臺灣股市早就上九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