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潔)已經銷聲匿跡了5年的乙腦疫情“逆襲”京城。記者上午從市衛生局獲悉,進入9月,本市已連續報告多例乙腦病例,上周甚至還室內設計出現了死亡病例。
  市衛生局提醒,市民如果發現有系統傢俱乙腦初期癥狀,如高熱、頭痛嘔吐、倦怠及嗜睡等,應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錯過了治療時機。詳情可撥打12320咨詢。
  市衛生局介紹,本市按免疫規劃在兒抗癌食物童中廣泛使用乙腦疫苗,發病率一直處於低發水平。 2008年以來已有5年沒有報告乙腦病例。
  但今年,繼9月份連續報告兩例乙腦病例後,10月中下旬,每周均有兩到三例的報告,且住商不動產上周還出現了一例死亡病例。報告病例呈散髮狀態,大多數為成年人,年齡在16歲-66歲之間,城市和農村地區都有。而且,近期周邊省市來京就診的乙腦病例也有多例。
  據瞭解,乙腦是經蚊蟲傳播的人畜共患的自然疫花店源性疾病,該病多在夏秋季流行,隨著氣候轉冷,蚊蟲活動度降低,出現大面積傳播的可能性較小。
  不過,衛生部門也提醒市民,家中適齡兒童應按照《北京市免疫接種程序》及時接種乙腦疫苗。市民應註意檢查家中的紗門、紗窗等防蚊設施,避免蚊蟲進入室內。對進入室內的少量蚊蟲可優先採用電蚊蠅拍、電子滅蚊蠅燈、滅蚊蠅氣霧罐等手段進行殺滅。  (原標題:本市出現乙腦死亡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