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快訊(記者許才芳文/圖)昨日,東南快報記者從福州市城建部門瞭解到,萬寶天橋已開拆,根據最新計劃,將暫時只拆除寶龍城市廣場一側的人行梯道,新增的臨時鋼結構便橋將一直服務至地下人行通道建成。
  昨日,東南快報記者在寶龍城市廣場西區門前看到,原本空曠的廣場上,已新增一處鋼結構的便橋,一直向前延伸,方向和萬寶天橋平行。
  順著萬寶天橋一直向上走,2名工人正在拆除原先天橋的欄桿和花箱,還有幾名工人正將延伸至此的鋼結構的臨時便橋和原先的天橋主橋進行焊接。
  據介紹,一兩周前,工人們就開始建設新橋的基礎,等它和舊的主橋對接後,行人就可以通行了。在寶龍城市廣場一側的下橋處,東南快報記者註意到,工人們正用工具將地磚一塊塊撬開,為拆除舊引橋做準備。
  據瞭解,為建設人防工程,原計劃要把整座萬寶天橋拆除,現在最新方案是先拆除引橋,在工業路南側新增了30米左右的鋼結構便橋以供行人通行,和現在東街口的便橋相同。
  施工方相關負責人告訴東南快報記者,為地下空間施工需要,要將行人和車輛導引至工業路臨時輔道的南邊,現在通行的工業路(西二環中路—白馬中路)擇日將進行封閉施工,寶龍廣場的一部分也將作
  為臨時車行輔道。“現在工業路的臨時輔道已基本修建完成,就剩下寶龍廣場的路面還需要進行硬化處理,使其具備車行條件。
  目前,新修建的鋼結構便橋已經開放通行。據瞭解,舊引橋在這一兩天就會拆除,等地下人行通道建好後,施工方再拆除新的便橋及萬寶天橋,保證行人通行。預計明年春節前,工業路可恢復通行。  (原標題:萬寶天橋先拆引橋新增臨時鋼結構便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