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電 中國科學院第十七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二次院士大會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我國科技發展的方向就是創新、創新、再創新。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最緊迫的是要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最大限度解放和激發科技作為第一生產力所蘊藏的巨大潛能。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堅持自主創新、重點跨越、支撐發展、引領未來的方針,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步伐。
  李克強、劉雲山、張高麗出席會議。
  另據記者從兩院院士大會上瞭解到,目前我國已有743名中國科學院院士和802名中國工程院院士(見右圖)。
  近年來,兩院新增院士呈年輕化趨勢。中國工程院經過2011年和2013年的兩次增選,共選舉產生105名院士,新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平均年齡分別降至2011年的56.9歲和2013年的56.7歲。中國科學院2013年新增選院士53名,平均年齡54歲,60歲以下的占85%。
  (原標題: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