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敏報道)2014年全國普通高考於6月7日至9日進行,新疆將有16.26萬名考生參加考試,在此,自治區招生辦公室希望考生能以最佳狀態迎接高考的挑戰,也希望考生能誠信應考,踐行自己的誠信考試諾言。
  為確保各族考生能順利進行考試,自治區招生辦公室還特向考生作以下溫馨提示:
  考前身體健康最重要,考後心態調整是關鍵
  考前,身體健康是保障考生能如期參加考試的基礎,希望廣大家長朋友能多給考生提供和營造一個寬鬆的環境,幫助考生合理安排好學習和生活,保證考生飲食均衡,督促考生適當加強體育鍛煉,註意勞逸結合,不到人員密集的地方去,保證考生能以充沛的精力應考;考後,及時調整好心態是促進考生沉著冷靜應考的關鍵環節,希望廣大考生朋友在悶募試結束後能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選擇暫時“忘掉”前一個科目的考試,全身心的投入到下一個科目的考試。
  提前查看考點是前提,整理考試證件很必要
  提醒各族考生,准考證拿到後,第一時間需要瞭解自己的考點,提前規劃好乘車路線,做到心中有數〖試前務必要準確掌握考試時間與科默做好鬧鈴提醒準備工作(建議最好不要用手機鬧鈴提醒),將考試中必須用的准考證、二代身份證等證件以及2B鉛筆、無封套橡皮、無字跡墊板、簽字筆或鋼筆等考試用品規整放入文具袋,考試出門前再次檢查一下所要攜帶的物品,防止遺漏。務必提前到達考場,遲到15分鐘後將不准進入考點參加當前科募試。外語/漢語科目14∶45(北京時間)禁止遲到考生入場。外語/漢語考試中聽力考試為必考內容,聽力考試部分結束後,考生方可開始做其他部分的試題。
  遵守考試規則是正道,消除違紀作弊歪念頭
  各位考生、家長朋友,考試中遵守考試規則,維護良好的考風考紀、樹立社會良好風氣是每一位考生及家長必須共同完成的使命,對於在考試中組織團夥作弊的;向考場外發送、傳遞試題信息的;使用相關設備接收信息實施作弊的;偽造、變造身份證、准考證及其他證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參加考試的考生,可視情節輕重,給予暫停參加該項考試1至3年的處理;情節特別嚴重的,可給予暫停參加各種國家教育考試1至3年的處理。
  攜帶具有發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如手機等)進入考場的,將認定為考試作弊,取消全科考試成績。
  希望廣大家長教育引導考生樹立“誠信考試光榮,違紀作弊可恥”思想,剋服僥幸心理,消除違紀作弊的歪念頭,自覺弘揚社會正能量。  (原標題:新疆招辦提醒考生:踐行誠信考試諾言 沉著冷靜自信應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