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晚7時,西安六村堡收費站,一輛永壽開往西安的大巴停在交警巡邏車前,交警、乘客將即將生產的孕婦抬下大巴,警車送孕婦去醫院途中孕婦分娩警方供圖

  昨日上午,王琳珺(中)、陳儒到醫院看望產婦 本報記者 田東海 攝

  5月19日,乘客協助交警將即將生產的孕婦抬下大巴車 警方供圖
  本報咸陽訊(記者張林)長途班車上孕婦突然出現臨產跡象,班車司機緊急向高速交警求助,在同車乘客幫助下,孕婦被抬上警車。不料就在民警將其送往醫院途中,孕婦羊水破裂。在民警幫助下,孕婦警車內順利產下一名女嬰。
  班車司機、乘客把臨產孕婦抬上警車
  5月19日晚,咸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福銀高交大隊一中隊兩位民警,上演了感人一幕。
  “說實話,我當時心裡也挺緊張的,孕婦被抬到警車上後,不停地喊肚子疼,看到這情況後我一邊撥打120求助,一邊讓同事開車前往最近的西安三橋武警醫院,沒想到在半路上就生產了,所幸母女平安。”昨日上午,說起在警車上幫孕婦接生的事,31歲的民警王琳珺稱,現在想起來,他心裡還有些後怕。
  5月19日晚,王琳珺和同事陳儒在福銀高速機場至六村堡段開車巡邏,“大概晚7點左右,我們的巡邏車開出六村堡收費站準備調頭時,一輛永壽開往西安的大巴車突然停在巡邏車前,大巴車司機下來焦急地說車上有一名孕婦,眼看就要生產了,希望民警能幫助把孕婦送往就近醫院。”王琳珺稱,他一邊緊急向中隊彙報情況,一邊讓司機和乘客幫忙將孕婦抬下車放到巡邏車后座。
  警車內突然生產民警當起“助產士”
  “孕婦在巡邏車上一直喊肚子疼,看樣子馬上就要生產了,而120急救車趕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我就趕緊發動車子,一路閃著警燈往最近的三橋武警醫院趕。”陳儒說,王琳珺當時坐在副駕駛位置上,邊打電話聯繫醫院,邊不停轉過頭跟孕婦說話,減緩她的緊張情緒。“沒想到就在車子開到離醫院還有200多米時,孕婦突然說了一句‘孩子出來了’,我們轉頭一看嚇了一跳,只見孩子的頭和胳膊都已經出來了。”陳儒稱,他怕繼續往醫院開路面顛簸,會有危險,就把車停到路邊,王琳珺則趕緊下車打開后座車門看能不能幫忙。
  “當時孩子頭已經出來了,我怕車后座地方狹小,影響孩子的安全,就趴在車座上,輕輕托起嬰兒的頭部,同時稍微向外用力幫助孕婦生產,慶幸的是小家伙還比較乖,很順利就出來了,是個女孩。”王琳珺說,孩子雖然順利出來,但半天都沒哭,想起3年前自己的愛人生孩子,在婦產科聽說剛出生孩子不哭要拍屁股,於是就把孩子抱在懷裡,朝屁股上輕輕拍了兩下,孩子“哇”的就哭出聲了,“就這‘哇’的這一聲,讓我們緊張的情緒放鬆了一大截,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又激動又緊張。”
  王琳珺稱,由於沒有工具剪斷臍帶,自己就半坐在後排,把孩子抱在懷裡,陳儒則發動車子慢慢開到醫院。隨後,急診室醫生將母女倆推上車送到急救室。看到母女平安後,兩位民警返回隊里換了衣服又繼續執勤。“從孕婦上車到半路生產,再到最後平安送到醫院,整個過程不過15分鐘,但當時我倆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確實太緊張了。”陳儒說。
  “多虧有這些好心人母女才能平安”
  “真的非常感謝兩名民警,還有班車的司機師傅和好心的乘客,沒有他們熱心幫忙的話,我真不知道後果會怎樣。”昨日上午,在三橋武警醫院,26歲的產婦梁某告訴記者,她是永壽縣人,事發當天獨自一人乘班車到西安,準備和在西安打工的愛人一起到醫院做產前檢查。“因為預產期在月底,想著一個人坐班車應該沒事,就沒讓家裡人送,只是讓愛人在西安城西客運站接我,沒想到在班車行駛途中,肚子突然疼得厲害,感覺要臨產了,就趕緊給司機說了情況,剛好路邊有一輛警車,車上好心的乘客幫忙把我抬到警車上,在兩位民警送我去醫院的路上,孩子在警車裡就出生了。”
  梁某的丈夫雷先生稱,妻子這一胎是二胎,19日下午6時許,他接到妻子電話,稱她在班車上肚子很疼,感覺馬上要生了。“我心裡非常著急,打車就往城西客運站走,但到了城西客運站沒見到妻子,一打電話才知道妻子已被警車送到武警醫院了。”雷先生稱,由於心情緊張,自己還找錯了醫院,等晚上8點多找到妻子時,妻子和女兒已經平安住在產房裡了。“我是又高興又後怕,高興的是妻子給自己生了個6斤4兩的女兒,後怕的是如果路上沒有遇到好心的司機和民警,真不知道妻子和女兒會出什麼危險。多虧有這些好心人,母女才能平安。”
  雷先生稱,雖然到現在,他還不知道幫助妻子兩位民警的姓名,但等妻子出院後,他一定會和妻子親自登門感謝。  (原標題:孕婦警車上突分娩交警幫忙接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