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4日電 最高法新聞發言人孫軍工今日表示,對於犯罪手段殘忍、主觀惡性深、人身危險性大的被告人或者社會影響惡劣的涉醫犯罪行為,要依法從嚴懲處。
  最高法等五單位今日召開依法懲處暴力傷醫維護正常醫療秩序新聞發佈會,發佈最高人民法院會同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聯合制定的《關於依法懲處涉醫違法犯罪維護正常醫療秩序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同時公佈四起暴力傷醫犯罪典型案例。
  孫軍工指出,針對近期相繼發生的一些暴力殺醫、傷醫等惡性案件,為有效遏制、預防此類犯罪的發生,切實維護醫療秩序,保障醫患雙方的合法權益,最高人民法院會同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經過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聯合制定印發了《意見》。
  孫軍工表示,嚴肅追究、堅決依法打擊涉醫違法犯罪行為。《意見》規定,公安機關要加大對暴力傷醫、殺醫、擾亂醫療秩序等違法犯罪活動的查處力度,接到報警後應當及時出警、快速處置,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及時立案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證據,確保偵查取證質量。人民檢察院應當及時依法批捕、起訴,對於重大涉醫犯罪案件,必要時可以派員適時介入偵查活動,對收集證據、適用法律提出意見。人民法院應當加快審理進度,在全面查明案件事實的基礎上依法準確定罪量刑,對於犯罪手段殘忍、主觀惡性深、人身危險性大的被告人或者社會影響惡劣的涉醫犯罪行為,要依法從嚴懲處。
(原標題:最高法:對犯罪手段殘忍的涉醫犯罪行為要從嚴懲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