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1月20日消息(記者鄭澍 通訊員穂紀宣)今天(20日)下午,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在廣州市新聞中心舉行廉潔廣州建設定期新聞發佈會。廣州市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太平洋房屋新聞發言人梅河清在發佈會上向媒體記者通報了2013年廣州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據悉,2013年,廣州市各地各部門按照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十一屆省紀委二次全會和市委十屆四網站優化次全會的部署,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在中秋、國慶兩節前,印發《關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正和查處“四風”問題的通知》,提出“八條禁令”,並向社會公佈“四風”問題的信訪舉報渠道。開展清退會員卡、整治違規修建樓堂館所、治理公款出國(境)旅游、治理“小金庫”和違規使用專項資金、清理節慶論壇展會活動等五個專項行動。
  據悉,廣州全市黨員領導幹部落實會員卡“零持有”和“零報告”。全市沒有新建樓堂館所,出國(境)經費同比下降24%,清理出違規使用專項資金9768萬元,節慶論壇展會活動進一步壓縮,全市會議經費同比下降52%,全市公務用車購置和運行經費同比下降10%,公務接待經費同比下降30%。探索運用“曝光台”、“整合負債回訪台”和“排行榜”三大載體,制定問責辦法,堅決糾正“四風”。2013年,市一級曝光台共曝光問題111個,全市共確認2788個不良作風問題,已落實整改2786個,整改率99.92%。選取與民生密切相關的10個重點部門扎實推進公共服務廉潔化工作,百件民生實事全部完成。  (原標題:2013年廣州黨員領導幹部落實會員卡“零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