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韓國日報》12月8日報道,韓國在泡菜貿易中出現較大赤字後,人參“宗主國”地位也正在被動搖。截止20世紀70年代,韓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參生產和出口國。但如今卻面臨著中國、美國和加拿大的強勁挑戰。在生產上,韓國比不過中國,在出口方面,則落後於加拿大和美國。
  以人參根市場占有率為例,韓國雖以22.9%的占有率領先美國和中國,但卻遠不敵加拿大。特別是在高附加價的加工產品市場上,“宗主國”已失去了昔日的光彩。瑞士一家公司的相關產品年銷售額3億美元,大大領先於韓國,現在的韓國則淪落至為其提供原材料的地步。在水參市場,隨著占世界人參產量一半的中國正式啟動“人參野生資源複原工程”,其人參高級化戰略發展速度也在加快,威脅韓國人參“宗主國”地位。
  韓國農協經濟研究所8日通過報告指出,中國通過“人參野生資源複原工程”,近三年來用輕型飛機在吉林長白山一帶播種9萬噸的人參種子。以前,中國人參栽培面積和產量雖居世界首位,但由於農藥殘留等技術和品質不好,在世界市場中所獲評價不高。但隨著中國人參野生資源複原工程的完成,優質人參將有望在世界市場中占據優勢。
  報道稱,中國將採用和韓國高麗參類似的包裝,在國內市場上狙擊韓國人參產品。韓國農協經濟研究所研究院洪成賢表示,“中國正在積極地展開相關人參產業的政策援助。韓國也需要積極地強化與人參研究開發相關的對應戰略”。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註韓國駐華使館及環球網韓國思蜜達官方微信賬號。
    (原標題:韓人參“宗主國”地位面臨中美挑戰 或被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