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28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日前表示,一旦核電廠危機接近失控,可以把核電廠整個摧毀,避免輻射外泄。不料卻招來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內的綠營大老批評,稱馬英九“常識不足”、“貽笑各方”,並要求立即停建核四。為此,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天響應指出,蘇貞昌如不瞭解台當局相關處理措施的標準作業程序,就不應刻意扭曲馬英九的原意。
  楊偉中指出,馬英九所提的“斷然處置措施”,是在核電廠緊急供水、供電系統全失效的情況下,啟動移動式電源,註水讓爐心降溫,避免爐心熔毀,就不會有輻射外泄問題,只是電廠再也不能發電。換言之,就是以犧牲電廠,來防止輻射外泄。
  楊偉中解釋說,根據核電專家表示,日本福島核事故發生後,日本方面原本就想進行斷然措施,卻因人為因素來不及實行。而臺灣當局特別建立這樣一套斷然處置措施,就是要確保一切以核安為優先。
  楊偉中進一步指出,馬英九始終堅持“穩健減核”與“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的立場,而且立場一貫。但蘇貞昌對核四的立場卻不斷反覆。事實上,早在2007年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便曾編列核四追加預算,金額達447億新臺幣,並要求儘快完工運轉。蘇貞昌在任時期,臺灣“經建會”、“原能會”等相關部門也不斷強調核四的安全性,聲言“沒有理由不讓核四運作”。顯然,蘇貞昌忘了7年前講過的話與推動過的政策。
  楊偉中批評,蘇貞昌“掌權擁核,在野反核”,立場不斷反覆,不但喪失誠信,更顯示在能源問題上蘇主席“沒有信念,沒有方案,只有反對”。(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馬英九關切核安反遭詆毀藍營回批蘇貞昌反覆無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mgogfvzip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